每個月,大姨媽會定時來探視我五天,有時候她會提早離開,有時候會拖一個禮拜,看她心情好不好。
不能說她是個不速之客,哪天她要真的不來找我,只有兩種可能,一是保險套出了問題,這該負責的是老公不是大姨媽。二是我已經從小姐變成歐巴桑,這是人間最大的慘劇。兩種情況,都令人無法接受,所以,兩害相權取其輕,大姨媽目前仍然是我的貴賓。
 

其實也不是不歡迎,只是她一來,常搞得我叫天不應叫地不靈。尤其頭兩天,簡直是生不如死。這段時間,除非家裡失火,否則,我絕不出門,只待在家裡好好的款待大姨媽,享受兩人的獨處時光,並昭告全世界「內有惡犬,請勿打擾。」



一個禮拜前,我就得爲大姨媽的大駕光臨做好準備,先吃些麻油酒暖身,同時盡量不要熬夜,免得惹大姨媽上火讓你在鼻頭長個大大的青春痘,不然就是讓你腰酸胸漲下腹刺痛。

其次你得算好沐浴洗頭的時間,聽那個對大姨媽很有研究的李時珍在本草綱目裡面說的,大姨媽來的時候千萬不能洗頭,否則老了會有頭風。這點對油性髮質的我簡直叫做「凌遲」(就是用很慢的速度將人處死的一種酷刑),大姨媽真是個髒死鬼,誰能忍受五天不洗頭啊,自己受的了,別人也凍未條吧!關於這點,我通常加減偷工,維持在三天的極限,大姨媽正紅的頭兩天我有天大的膽子也不敢跟她做對,過了第三天,趁她氣勢減弱「欲走還留」,偷偷挑個正午的時間用熱熱的水快快的洗完吹乾,再喝上一大碗薑湯去寒,通常大姨媽也不會太為難我。至於會不會有副作用,等我八十歲再煩惱吧!如果非得在油頭粉面的時候出門,我也會把自己打扮的像個阿拉伯公主以掩人耳目。

還有,大姨媽來前的一個禮拜得配合勤快的運動讓大姨媽來的時候拿一手同花大順牌,這樣她就會順順地早點離開讓我重獲自由。

對於大姨媽的忌諱,我從來不敢輕易冒犯或心存僥倖,否則,惹毛了大姨媽我就等著口吐白沫奄奄一息。


你一定覺得奇怪,大姨媽來訪,怎麼補品都是張羅給自個兒吃?事情是這樣的,我和大姨媽從十四歲就說好遊戲規則,她來之前是「上半場」,她來的時候叫「中場」,她走了叫「下半場」,上下半場我一人單挑,她只負責中場休息。只怪當時年紀小,和她簽下此種喪權辱國的不平等條約,並忍受多年來她中場無情的對待,但只要我還活著,不就應該就謝天謝地了嗎。不僅如此,大姨媽來的時候,我還得為她準備中場休息的十全大補餐,包括黑糖薑湯,麻油腰子,紅豆湯,巧克力,甜點,還有下半場連續一周當歸四物補血湯。對大姨媽,我極盡阿諛奉承之能事,可是,到目前為止,她從來沒給過我好臉色。只要她一來,我就跟個活死人沒什麼差別。

為了根治大姨媽這種變態沒人性專門折磨女人的怪癖,我看遍最好的中西醫,試了各種良薬偏方,外加氣功瑜珈太極導引,目前也只能維持在吃一顆止痛藥的控制狀況。

以前不知哪個沒良心的說不能吃止痛藥,說止痛藥會讓大姨媽邪惡的力量凝聚,止痛藥會越吃越多,吃到後來止痛失效藥物沉積體內形成惡性腫瘤接下來就等死…….,我已經管不了這麼多了,與其每個月死一次,還不如一次死個痛快。


最近幾年,我已經不再跟大姨媽嘔氣了。想想,反正她再囂張,不,再陪伴我也沒幾年(這樣是不是透露我的年紀了!) 其實每個月她來的時候,我剛好可以放大假,只要在家躺著,什麼事也不用做,親朋好友妖魔鬼怪避之唯恐不及,跟大姨媽在一起,沒人敢招惹我,還會抱以一種將心比心的同情。躺在床上,吞了止痛藥,大姨媽忽然變得溫柔可愛,陪我一塊聽蔣勳說紅樓,聽古典音樂,看小說,其實大姨媽還蠻有水準的,雖然發起瘋來像個變態的虐待狂,但當她靜靜地和旋律、語言、文字產生共鳴,居然讓我有一種莫名的幸福。尤其老公出差的時候,大姨媽成了我唯一的伴侶,在冷冷的冬天窩在熱熱的電毯,似乎都是因為有了大姨媽才有這樣的特權。

所以,我該這樣說,我愛你,愛著你,就像老鼠愛大米,大姨媽,愛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lin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