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詞:李達濤作曲:李達濤編曲:陳志遠

你說離別容易再見難
我說再見容易離別難
不然你為何心裡有千言眼裡有萬語
是不是難分又難離
你說再見容易離別難
我說離別容易再見難
不然我為何要忍住眼淚深情望著你
只怕那再見遙遙無期
離別是再見的開始

離別是再見的開始

一直喜歡這首歌,雖然有點傷感

生活不斷上演這樣的戲碼,再見離別,離別再見

不管你喜歡不喜歡,一如日夜更替

你只能看著它來來去去,開始,結束,再開始,又結束

每離開一個地方,特別那些充滿記憶的地方,心裡說,我一定會再回來

多年後某一天,無意間翻出塵封已久的相片,歡樂依然留在畫面,「我一定回來再見」的承諾隨著離別的腳步,越走越遠

不知誰發明了「再見」。這是個有趣的辭彙,既傳達了離情,也許下了約定;既是離別,也是聚首;既是啟程,也是回歸

打包的日子越來越近,又要開始面對那種複雜的心情

從澎湖到台北,台北到高雄,高雄回台北,台北去上海……

家的樣子一直在變

趨勢說:「保持移動的彈性,你是未來的一軍!」

我沒有這樣的雄心壯志

只將停留的每一站都當成是起點

後來我發現

原來,我拿了一張沒有終點的票根
 

重新出發,一點興奮,一點冒險,一點憂心,一點依戀

即將

離別台北,再見台北

下一站

離別XX,再見X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lin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